日期:2019/11/21

行程:台北松山機場→上海浦東機場→地鐵→武康路逛逛→LOKAL法式鄉村餐廳→外灘→奈雪の茶→潘小燒

 

前情提要一下:我姊姊在上海交大站附近工作,他家也在那附近,真的是所謂的錢多、事少、離家近的好工作啊~🤩

然後我爸11月剛好要去四川開會,於是我就當跟屁蟲跟著飛去中國,找我姊玩耍啦!

行前規劃

由於行程幾乎都是我姊安排,廢物妹妹我做的行前功課大概只有下載了幾個APP:

  

高德地圖真的很好用~最常打開的就是它

上海地鐵也不錯用,缺點是要等幾秒廣告

大眾點評跟美團很接近,都可以用來查找附近景點或美食,不過他們最好用的應該是團購優惠,可惜我都是用現金消費,沒用到這個功能

滴滴出行是叫車的,不過這個當然是姐姐來操作囉,所以我也沒使用過

網路

  

去中國最麻煩的就是要翻牆啦~所以我上網爬文了一下,最推的就是用免翻牆的中港卡!

在蝦皮上買的,一張209加運費60

可以用五天,有4G可以用,超過會降速

(當然還有其他很多樣化的規格,可以自己尋找適合的喔)

操作很方便,就是換sim卡就好了🤣

真的很推薦使用中港卡,省去翻牆的麻煩

價格又不貴,網速基本上都蠻快的

最近兩次出國我都是買sim卡~不過記得要保管好自己原本的sim卡喔!

出發!

當天是12:40 pm的飛機,我跟爸爸大約10:50從公館搭計程車前往松山機場

這是我第一次去松山機場,小機場的好處就是人比較少,走的路也可以少一點,很省時間呢~

但缺點就是店家比較少,我們通關後發現只剩一家餐廳可以吃

就點了有點貴也沒很好吃的擔仔麵和餛飩麵來吃~

   

 上飛機啦,這趟飛行供應一餐點心,但是它才剛發下來幾分鐘就廣播說飛機要降落了,根本沒人來得及吃完哈哈

   

到達浦東機場!

飛了一個半小時多,我們抵達浦東國際機場啦

領行李的時候覺得松山機場的服務人員真的很棒!

因為爸爸要轉機去四川,我們在松山機場辦理登機的時候

櫃台幫我爸的行李標示要優先出來(因為他還要趕下一班轉機)

我們到了浦東機場後一到領行李的地方

果然只有零星幾個行李出來,而我爸跟我的行李都出來了耶~(我一個搭便車的概念哈哈)

搭乘地鐵~

接下來我爸去轉機,我則要自己去搭地鐵去姊姊家

在機場裡面因為聽說中國公安很嚴,我不敢拍照QQ
關於上海地鐵,因為要靠自己,我事前也是有做功課啦~
地鐵入口還蠻好找的,看一下路標就找到了,不過要走一小段路哦
首先先去買票,這裡很多機台是只收五角和一元
我在服務台前找到一台可以收50元以下紙幣的

買票流程很簡單,先選幾號線→選站→選數量→付錢,就可以囉 (都是中文很好理解~)

  

進地鐵前會檢查大件包包哦
因為浦東國際機場地鐵站是2號線底站,上車一定會有位子坐的
我就一路坐到了南京東路站轉10號線
轉車也很順利,畢竟標示都是我看得懂的中文

經過一個半小時的地鐵之旅後我終於到達了交大站!(到外面才敢拍照XD)

  

回到地面上感受一下天氣,氣溫17度C但是沒有很冷

我穿一件毛衣一件羽絨外套覺得頗舒適!

夜逛武康路~

從交大站走到姊姊家大概只要八分鐘,因為姊姊還在上班,我自己看著高德地圖很順利的找到姊姊家
這個時候其實肚子蠻餓的,但因為還不太敢自己去消費加上要等姐姐吃晚餐,就忍住餓意待在姊姊家等她下班
快七點的時候姊姊回來了,我們出發去附近的武康路
這條路其實應該白天來,因為路上有很多像是彩虹昔(網紅椰子酸奶)的店,比較適合在陽光下拍
我們來的時間還是有點晚了,有些店都關了QQ
還有這家%也很有名,不過品項不多,偏貴,我們進去看了一下菜單,發現幾乎都是咖啡(我們都不喝咖啡XD)就放棄了

但還是偷偷跑去店門口拍照><

   

  

武康庭也有一些好拍照的點喔🤩  

晚餐 LOKAL

LOKAL是一家法式鄉村餐廳,座位有室內和露天兩區,十分寬敞

招牌菜是搖滾烤雞 (結果我忘記拍了)

價位應該算中偏高哦!但上海的物價本來就比台灣高了

 

 

 

 

  

朋友點的煎鮭魚很上相呢,我跟姊姊兩人分半隻搖滾烤雞,有腿部和胸部,雞皮真的很酥脆好吃,雞肉呢~還是腿部才好吃啦
附餐玉米也很好吃,馬鈴薯就蠻乾的
本來裡面還有賣waffle,結果我們想吃的時候已經關了哀哀

門口也可以拍照~


吃完之後我們都沒吃飽XD餓太久了,而且口也很渴
本來想去喝另一家武康路網紅店CHOCOholic巧克癮,結果它也關了
我們商討一番後決定去外灘看看~

上海最美夜景──外灘

我們直接從武康路打車到外灘,外灘晚上真的好美啊,隨便一棟大樓都美炸了!
外灘最有名的當然就是東方明珠塔囉

我們找到了一個不錯的拍照點,旁邊有一個攤子剛好亮著白光,就用來打光,我們就在這個點拍照拍到滿意為止

   

  

各色燈光倒映在水面上的畫面很美呢~

 

 往另一邊看,是一條銀行街,這裡的銀行都讓我想到哈利波特裡的古靈閣,金光閃閃的好氣派啊

    
這時的氣溫大概16度C,其實有點冷,路上也只有賣冷飲沒有賣熱飲的攤販,我們決定往裡面走走
因為肚子還有點餓,我們經過了一家串燒店叫做潘小燒,店面很美客人也蠻多的,就進去抽了號碼牌
店家告知我們大概要等30分鐘,因為有二維碼可以隨時掃描查看叫號進度,我們就放心地繼續去逛~

奈雪の茶──少女心噴發的奶蓋草莓鮮果茶!

   

 

我們逛到了這家知名連鎖茶店,外觀很有文青簡約風格

當天因為時間太晚,很多品項都賣完了,我們都不約而同的點了「霸氣芝士草莓鮮果茶」
一杯要價35RMB,不過很好喝,上層奶蓋偏鹹,下層的草莓汁甜度剛好,又吃的到果肉,很讚很讚!

  

結果不小心在這裡拍照拍到潘小燒過號了
只好回去重排,幸好是可以插的,所以只等了幾分鐘就入座了~(我們回去時外面還是蠻多組客人在等的)

潘小燒──彷彿置身串燒派對天堂!

潘小燒在大眾點評上可是有5顆星的高分 (外灘旗艦店)

平均消費是 121RMB/人 

營業時間:12:00-14:00,17:00-23:00

很適合來這裡吃消夜!!

  

 燈愣~烤盤是一塊石板

  

  杏鮑菇烤起來軟軟的=0=

 

 金針菇串起來的樣子很特別 身為金針菇狂熱者吃了好幾個!!!

 

 聽說王老吉和椰樹牌都是上海人很常喝的飲料

我當然要嘗嘗看啦 王老吉喝起來有股仙草蜜+冬瓜茶的感覺 有藥草的味道 

椰樹牌甜甜的 有淡淡的奶味(?

 

 

潘小燒的店內裝飾用了很多造型氣球,彷彿踏入了別人的生日派對~

 

掃桌上的二維碼點餐,吃完後好像沒有對哪道特別有印象
吃完串燒也蠻晚了,姊姊隔天還要上班,於是我們就打車回家,結束我在上海的第一天囉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夏綠蒂 的頭像
    夏綠蒂

    夏綠蒂的網

    夏綠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